lily_presley

来西藏的第七天。 昨晚我听见外面下不知道是冰雹还是雪籽的声音,估计第二天会很冷。早晨我被肚子痛醒了,然后去了两三趟厕所。妈妈反应依旧不是很好,爸爸决定不去日客则,但坚持去羊卓雍措。 我们在上次买了包子的地方买了包子馒头作早餐,然后开车去了羊湖。我们经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检查站,不厌其烦地接受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的检查,然后又开进了盘山公路。这次的盘山公路是我走过的最多弯又是最高的路。一面是万丈悬崖,一面是一百八十度的大拐弯,对面的车又开得极其快,我还不能太胆小。尽管这样,当我们爬到最高顶,映入眼帘的是青得不能再青的水带时,我还是被震撼到了。 我不敢相信,世界上会有这么青的湖水。 西藏是个多么美丽的地方。 尽管待在这里只有一个星期多一点,我还是偶尔会忘记我们这是在西藏。因为路途中大部分时间都很平凡,都在赶路,吃着川菜,偶尔喝喝酥油茶,和江南的农村没什么不同,除了直插云霄的山峰和淳朴的当地人……途中我们时不时吵架,时不时急躁,似乎来一趟西藏没有改变我们什么。的确,来一趟西藏确实不能有太大的改变,西藏没有人们所想的那么神奇。可是,在这种平凡中又能体会到不一样的感觉,这种感觉也只能在高原上找到。 晚上我们来到了拉萨,在这里订下了七天最后一间房间。我们洗了澡,然后睡进了纯棉的床单和被子里,进入了梦想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