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ly_presley

开西藏的第六天。
我们早晨起来时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反应。虽然他们比刚来西藏时好了不少,但还是有不同程度的高反,因为我们所待的地方比拉萨要高一点。
我们往纳木错的方向开去,120一人的门票。纳木错里面的路很直,就像美国西部的公路。我们一路开去,准备翻过唐古拉山。
在翻越唐古拉山的路上突然下雨,接着就下起了雪籽。然后一位头上顶着雪籽的当地人请求坐到车里躲雪。我问他前面是不是唐古拉山,他回一句他不知道,然后就笑了。
下完雪后的世界特别美,尤其是出了太阳。我们待雪融掉一点后继续出发时候到达了唐古拉山山口。
五千一百多米的海拔我还是有点高原反应,走几步路就大口喘气。我有幸拍到了两位当地人,其中一位跟开房,来者不拒,另外一位我厚着脸皮好说歹说才同意的,他觉得自己不漂亮。
翻过了唐古拉山我们就来到了纳木错。妈妈一直感觉不怎么好。我们待了一会儿后就按原路返回。
晚上我们到了羊八井,但在一个好一点的宾馆开了房。在吃饭的时候妈妈已经很不舒服了,酥油茶喝了几口就在门口吐了,我想过去看看,结果看到一只狗把她的呕吐物给舔掉了。我瞬间反胃想吐。。。
晚上下车时踩到水把鞋子弄湿了,匆匆洗了脚就睡了,被子跟厚很暖和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