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ly_presley

来西藏的第三天。
早晨醒来后觉得嗓子有点不舒服。随便吃了点东西然后上车,但是开到一半发现右后轮胎漏气了,然后把车停在路边找了个修车师傅。妈妈拍到了那里的地上河,叫尼洋河。其实尼洋河很长,只是刚好在林芝县是地上的形式。
我们继续走318国道,去鲁朗镇看鲁朗林海。一路上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的牛羊藏香猪。它们在路上走不怎么让道……林芝地区的风景非常秀丽,就像江南地区十月的农村。每户人家的房子都非常精致,上面都有用手一笔一笔画出来的藏式装饰。而且各家窗户都摆着种上的花草,房子四平方整,不像南方各家的屋子,参差不齐,有的是西洋别墅有的是农家茅舍。
路上我们载上了来自浙江的学长学姐。他们据说来西藏已经有一个月了,一路靠徒搭。他们在这边没有什么高反,而且去了很多地区,并且还会继续走。
我们翻过了色择拉山口,到达了鲁朗林海。到了那里,我才亲眼看见云是怎么形成的,来自尼洋河的水被林海吸收,然后通过蒸腾作用形成水汽,接着水汽变得多起来,形成水雾,然后慢慢升腾,形成了一朵朵洁白洁白的云朵。虽然说起来简单,但亲眼见到那么大的林海,和从地面延续到天空的做多,那种宽阔,是一般地方看不到的震撼和大气。的确,西藏的风景美得大气,美得有灵气,那种山水里蕴藏的灵魂不是一般地方可以代替的。
我们开出鲁朗镇时发现快没油了,而且两位徒搭客的路线也在此跟我们不同了。于是我们留了个联系方式,然后就兵分两句了。我们重新回八一镇,也就是今天刚出发的林芝县,因为到处打听都说回八一镇才有。
紧张又懊恼的我们后悔没在开始时加满油,决定下坡不踩油门,尽量回到八一镇。爸爸安慰我们说可以来回去,我们却总是责怪他。回到鲁朗镇时我们吃了石锅鸡,但我因为很久没吃东西深度饥饿,没什么力气,吃东西已是下午两点。吃完后我们继续赶路,然后在林芝镇发现了加油站。加满油后朝着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前进。
走进雅鲁藏布江大峡谷,我又一次被林芝的美丽所震撼。那里的山总有洁白的云朵做霓裳,而山底下是一个又一个村庄。在内地很少看见这么淳朴的农村,也很少吹着这么久违的微风,无法用语言形容,只能亲自来感受,才明白那份感动……路上很多牛,当然也有很多黑色的小猪,非常可爱。
我们过了一个又一个村庄,知道天色全黑。我们开始担心到不了景点,于是找了个村庄的小卖部买零食,老板娘跟单纯,讲不清的地方就呵呵的笑着,最后还把钱多找了给我们。走的时候在窗户前看了很久才走开……天越暗,路越难走,最后干脆出现了单行道。夜晚开车真的很需要精力。
后来碰上了帮别人逃旅游区门票的人,我们很警惕,询问了很久,最后决定先给一部分,出来后再给另外一部分。于是我和我妈坐上了他们的车,在经过门票检查站时躲起来,然后他把我们放下,去接我爸爸的车。我们睡在他一个朋友开的旅店里,有热水,不过水压低,我和妈妈没洗澡。然后吃了方便面,接着便睡了。
忘记说的是,去加油的路上我爸妈去参观了一棵两千多年的杨树。妈妈说需要有五六个人才能抱住它,我因为吃完饭太累于是在车上睡了一觉。今天的游记写得够长了,睡觉,明天早起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