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ly_presley

来西藏的第二天。
凌晨的时候反复醒来,因为热也因为感冒。鼻塞,流鼻涕,头晕,非常不舒服,感觉好像体力都用来对抗病毒。早晨父母出现不同程度的高反,爸爸头痛屁股肌肉痛,母亲高反加月经,呕吐不止。去附近的医院打吊针,打完已是中午。然后就是无休无止的路途……我们翻过了米拉山口,在最高点的时候山顶的雪近在咫尺,我不堪口渴下车买水,一下车发现自己怎么飘起来了,走不了直线了。。。原来五千米的时候我也有高反了,不过仅仅是走不稳路而已。
我开了几段路,一路上妈妈吐了不少,完了就闭目养神。我们记录下了不少美景,其中几个是无法用三万的相机拍下…我的感冒好了不少,不过仍然鼻塞流鼻涕。我们开到晚上十一点半,在林芝口上的一个宾馆睡下,只是没热水。
天黑的时候,能看见的只有车前的路,周边的零星灯火,还有江那边隐暗的山峰。农村的十月是如何,西藏的八月林芝就如何。这里的空气是我久违的思念,这里的风这里的天空,都是秋天很久以前长沙的样子。可惜现在的长沙如此浮躁,我所处的长沙也不再是以前的长沙,我也不是以前的我。
晚上我们带上了一个要回工地的当地人。路上要经过的地方发生事故,遂改成旁边一条未铺沥青的“高速公路”,途中看见一条走在路上的牛,一直睡在路旁的黑羊。还有一具被车子粉碎的不明尸体,大晚上看见一条血带还是很激灵的……
来了西藏,至今为止,发现最大的还是西藏的平凡。其实世界上最重要的就是平凡,所有的道理都可以在平凡的生活里领悟。但是,我所看见的西藏又和别人的不一样。每个人看到的西藏,都不是同一个西藏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1)